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大使发来新春祝福 (1/26/2011)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贺 信

波士顿大学、东北大学、波士顿学院、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萨福 克大学、本特利学院、塔夫茨大学、布兰代斯大学、哈佛医学院、 巴布森学院、伍斯特理工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及新英格兰音乐学 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各位学生、学者、朋友们:

大家好!

值此"人间玉兔报春来"的美好日子,我很高兴通过中国学联会 向美东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专家学者和外国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0年,祖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安危不贰其志,险 易不革其心",有效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成果, 圆满地完成了"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社会稳定,人民和谐。上海 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活动的成功举办,再次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繁荣发展、民主进步、文明开放、和平和谐的国家形象。 2010年,国家颁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这一战略举措必将对今后的教育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10年, 中美成功建立了人文交流机制,两国教育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向关心和支持中美教育发展的留美学子、学者和外国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族复兴、国家发展需要 各类人才。我们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各种方 式积极报效祖国,争当中美交流的民间使者,使国际社会和美国民 众更多了解一个真实的、日新月异的中国。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方 针,一如既往,热情周到地做好留美学人的服务工作。

春节来临之际,祝广大留美学子学业进步、事业有成、身体健 康、阖家幸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 彭克玉大使

二O一一年一月六日


附: 贺信原文

HMS-CSSA.ORG | 201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