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医学院CSSA龙舟队拼尽全力,实现飞跃

Jun - 14
2017

哈佛医学院CSSA龙舟队拼尽全力,实现飞跃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17波士顿龙舟赛中,哈佛医学院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HMSCSSA)首次组队出征,在两天的比赛中不断突破,从训练时的最好成绩3分20秒,到预赛的3分02秒,再到决赛日最佳战绩2分35秒,全体成员拼尽全力,短时间内完成45秒大飞跃。

HMSCSSA龙舟队成员包括在哈佛医学院工作、学习和交流的博士生,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建队之初困难重重,全体队员无一人有划龙舟的经历,比赛经验更无从谈起。从龙舟队集结至决赛,历时9个星期,2次泳池训练,6次水上训练,体验过10摄氏度的查尔斯河上的狂风暴雨,遭遇过被对手夺路撞船的惊险。历经种种,队员之间的配合也在这个过程中起了微妙的化学反应。而杨淞队长则是这个化学反应的催化剂,全情投入,细致入微的组织工作感染了每一位队员。教练彭竞宇(小雨)堪称是全队的定海神针,只要有小雨教练在,比赛如有神助。负责后勤保障的刘淼更是竭尽全力提供了堪称所有参赛队伍最好的伙食。龙舟队的队员也把平日科研工作中的严谨态度融入到训练和比赛中,互相指正动作,每场必总结,有针对性的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改善,在细节中提高。龙舟队的训练和比赛还得到了北京大学校友会龙舟队的无私帮助和配合。最终不负所有人的付出和通力合作, 2分35秒的最佳战绩,以实力比肩一众非俱乐部老队伍。

赛后,队员们感慨比赛的酣畅淋漓,又难舍在两个月里建立的情义。如他们所言:“这种集体拼搏的精神和竭尽全力的虚脱感一生大概没有几次。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这场快乐特别的旅程对于我们来说,成绩只不过是白纸上的几个数字,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这么可爱的朋友,收获了为了共同的目标共甘苦的战友,收获了为了让对方快乐而关心叮咛谦让相爱的亲人”;“两个月来的经历,是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龙舟队成绩的飞跃,是竞技体育之美,是全体成员拼劲全力之后的收获,是团队众志成城的果实,也是HMSCSSA核心价值的体现。期待HMSCSSA龙舟队明年再次集结,征战查尔斯河!

(蔡文青)


哈佛大学医学院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

website: http://www.hms-cssa.org

微信公众号: hmscs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