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校长畅谈中国医学科学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Mar - 18
2017

曹雪涛校长畅谈中国医学科学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2017年3月15日,HMS-CSSA 生物医学院院长论坛(系列二)在Jimmy fund Auditorium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中国工程学院士、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报告的题目是中国医学科学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恶劣天气造成的讲座延迟并未影响大家参与的热情,慕名而来的专家学者坐满了整个报告厅。

  

曹雪涛校长阐述了当今医学作为知识流的融合点和创新的爆发点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提到医学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脑交互等医学创新成果引发科技和社会深刻变革。在中国综合国力迅速崛起的今天,中国强大的科研人才供给和科研体系使得中国医学研究迅速发展。面临医学科学创新供给和人民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曹校长也提出了目前“人多而不优,量大而不强”的挑战。不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随着前沿尖端人才等新鲜血液的注入和政策的不断优化,中国医学科学必将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

  

精彩的报告结束,与会者踊跃提问,曹校长也对于医疗改革和教育体制发表其观点。此外,美国科学院院士吴皓教授 和HHMI张毅教授代表HMSCSSA赠与曹校长荣誉证书。曹校长此行的另一个目的是协和医学院招聘,应聘者在宣讲会后参加晚餐交流。(HMS-CSSA 岳宏)